搜尋

2020/5/15

銀河洞瀑布~新店景點、仙境步道

銀河洞瀑布位於新店北宜公路旁,是一個由瀑布形成的水濂洞地形,因「嶺上溪流由山腰斷崖直下,飛瀑凌空狀似銀河」而得名,這裡有著新北的仙境步道稱號,同時也是IG打卡超熱門景點,這個兼具自然及人文氣息的步道值得大家來走走。

銀河洞登山步道口前有間「銀河仙境福德祠」廟的旁邊有間公共廁所,因到銀河洞瀑布的延路上都沒有公廁了,建議可以先在此休息上廁所後在登山,開車一族也可將愛車停在廟旁邊空地。

景點: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路68號 (新店銀河仙境福德祠)

更多 ..... 素食旅行 都在 小品就是愛旅行 粉絲頁 歡迎按讚追蹤唷!


銀河洞越嶺步道全程長度2475公尺,由登山口步行到銀河洞瀑布大約20分鐘,這步道也可走到台北市文山區「貓空纜車站」不過步行時間大約需要150分鐘,請先衡量自己體力在行走哦!

銀河洞入口處不大明顯,正確入口處就在小品標註照片的地方,也是在銀河洞越嶺步道導覽圖旁邊。

步道入口處就有著路牌提醒著大家「步道濕滑、小心行走」的警告標誌

通往銀河洞的路上有許多石階,每段步道都設有繩索或扶手,中途也有小小的休息區,小品平日不常運動,所以延路走起來自己覺得有一些些辛苦,不過路程都算平坦好走哦!


爬了一段路後...看到這段的紅色欄杆也代表著銀河洞瀑布己經快到了!!!

抵達銀河洞,映入眼簾的是瀑布從山壁間奔流而下,外牆攀附著許多植物,這一幕讓人感覺就像來到仙境般的夢幻美景,果真有著仙境步道稱號不是浪的虛名。


一走進廟裡目光就會先被這紅紅高高掛的福字燈籠吸引~好壯觀!

再往內走一點,在神堂前面空地有著古舊紅磚配上的八角窗,這裡也是拍照打卡景點,從八角窗看出去視野很遼闊,大家可以靜靜欣賞這美不勝收的美景。

當天我們還看到遠方的耶蘇光呢(幸運



站在廟中岩壁突出的平台上,壯觀的瀑布、斷崖峭壁在搭配古老神聖的古蹟,這裡是銀河洞瀑布最夢幻的拍攝角度。

小品愛細細念

銀河洞瀑布石階有點多,建議穿一雙好走、耐走的鞋子,隨身背包也請盡量以輕鬆方便為主,相信這裡會是喜歡登山或親近大自然的朋友們來一趟健行之旅的好地方!

新店素食、新店景點 延伸閱讀

◎ 小蔬杭
◎ 美養莊園
◎ 安和夜市
◎ 鄉菇天然素食
◎ 妙心蔬食館
◎ 蔬喜創意素食料理



即時分享都在Facebook快來按個跟我聊天 (招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